— 恒温箱 —

[ Decade ]恭贺新禧

my锅,第一次尝试复健

每月活动:

Write by :鳄蜥 @恒温箱

 

#ooc

#写作生疏,段子

#应一月关键词,恭贺新禧


 

元旦。

 
 

夜幕降临,城市里四处可见红色的灯笼,酒家把恭贺新年的剪纸贴在橱窗上,远处泛着黄昏的灯光在山前闪烁着,一股股暖和的炊烟从密密麻麻的树林里升起,这是一个温暖的冬夜。

光夏海拎着大包小包的食材勉勉强强地推开了写真馆的木门,几个讨论着今夜倒数活动的女孩带着欢声笑语从她身边走过。走廊上光荣次郎手里执着一块干布,露出了一如既往慈祥的笑容,“你回来了呢,夏海。”光夏海摇了摇手中的袋子,“嗯,我回来了。”荣次郎从她的手中接过几包食材,不紧不慢地沿着走廊走进了厨房,而夏海则转过身,把玻璃窗上的门牌转向了“已结业”。透过玻璃窗,山下城市的阑珊灯光在深沉夜幕下就如同天上明星般璀璨迷人,在寂静的山脉包围下显得尤为动人,光夏海怔怔地看着,玻璃窗上逐渐蒙上了一层模模糊糊的白气。“夏海——”荣次郎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光夏海重新拎起食材,“是!”哒哒响的布鞋一直走到了写真馆的深处。

 
 

狭窄的厨房里弥漫着饭菜的香味,夏海和爷爷卷起衣袖忙忙碌碌地准备着直到客厅的大钟敲了第二次。八点钟,夏海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转过身,看见荣次郎拿着四人份的碗碟走进了客厅。

“等等,爷爷……”光夏海一下子皱起了眉头,她张开口想要说些什么却又再次闭上了,跟在老人的身后走到了客厅。

这里还是一如既往,无论是家具的摆放还是摆放着餐具的爷爷,一切都和七年前门矢士来到这里时一模一样。

“爷爷……”光夏海轻声地说,放好了餐具的老人缓缓地转过了身,她看了看老人一副茫然的样子,顿了一阵,事情对于他们来说总是那么难以启齿。她勉强地挤出了一个笑容,终于还是决定开口去提醒一些,已经被老人淡忘了的细节,“士他们已经……”

突然间,木门的方向传来了叮铃铃的声音。光夏海转过身,塔塔的皮鞋声沿着走廊一步步地向她走近,她屏住呼吸,听着熟悉而又陌生的皮鞋声走到客厅的外面,停住了。

时间如同静止了一般,只有滚烫的眼泪在她的眼眶里不住打转,光夏海紧紧地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发出一丝奇怪的声音,过去的一幕幕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时间里如同洪水般涌入了她的眼前,无论欢笑抑或离别,所有的记忆在一刹那从尘封的相册里弹起,变成活生生的现实。

终于,皮鞋声再次响起,熟悉的脸孔从墙的后面走了进来,品红色的相机一如既往地挂在胸前,偏棕色的头发一如既往地乱得不似人样,七年后的门矢士又一次站在了光夏海的面前,

“新年快乐,夏蜜柑。”

 
 

“士——我——要——累——死——了!”一声长叹,小野寺雄介几乎以一种棒球选手扑球的姿势猛地倒在写真馆的地板上,一旁竖立着的酒瓶饮料瓶如同碑林般围成了一个小野寺形状,标志着这位出色跑腿的辉煌成就。

光夏海闻声跑来,看到眼前这一幕不禁心生怜悯,然而当她再次回头,只见被苦苦呼唤的门矢士本人毫无廉耻地坐在了饭桌的一旁,夹起一片肥厚的生鱼片放进了锅中,丝毫没有动摇的样子,一旁的荣次郎甚至亲切地为他递来了一杯暖茶。而这头,用自己血汗钱来供养白食的打工仔小野寺已一命呜呼于琳琅满目的瓶子里。

“士?”光夏海微笑着凑了过去。

“什么?”专心致志煮鱼片的门矢士头也不回地说,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正在向他迫近。

“你还真是一点也没变呢。”

大拇指在暖风中竖起。

“当然,我可是完美的……”

门矢士得意洋洋地转过头,放大了50倍的拇指进入了视线。

“光家绝技!”

直接命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夏蜜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干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失控的门矢士捂着脖子摔在了地上,泛着泪水的眼角终于瞥见了被埋在酒瓶里的小野寺,那个用光年终工资陪伴自己买饮品的伙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雄……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正当门矢士开始有所悔恨,他伸出手,眼前却出现了一双黑色的皮鞋。

“真是活该啊,士。”

 
 

又到了多加一个位置的时候了呢,不是吗。

 
评论(2)
热度(15)